嘿嘿,是齐司礼掉在沙发缝里的小猪。

【双关】陈情

一碗红糖水:





——又名《关宏宇的狱中日记》,粗口预警(。


 


——关宏宇第一人称,ooc无法避免,非常短(。


 


——“我对你的渴望,就像小时候兜里只有五毛钱,却想吃一块五的雪糕。”


 


 


 


1


今天监狱长不知道到哪里去看了种思想教育方法,说是让我们每个人写一篇日记,记录每天受到的感化。


 


还感化,妈的,跟邪教一样。


 


我从小学毕业之后就没写过这玩意儿了,真他大爷的操/蛋。


 


2


监狱长罚我重写一篇,那嘴脸很像小学时逼我写作文的李老太婆。


 


那时候都是你帮我写的。


 


关宏峰,现在我在这儿受的罪都是你的。


 


3


我艹,那睡我上铺的那孙子居然说我字写得比他还丑?


 


草书你不懂吗兄弟?


 


4


监狱的饭很难吃,新来的厨子拽得我手痒。


 


很想吃自己下的面,西红柿上盖个煎蛋。再给你下碗油泼的,肯定比大唐宫的好吃。


 


你应该没和周巡再去那儿吃饭吧?


 


5


今天天气很好,难得的晴天。


 


上铺那小子和我打了一架,他把掰折的硬塑料插到我肩膀上了,这孙子,还挺疼的。不过狱医说他被我打成脑震荡了。


 


我才知道之前是你把他抓进来的。


 


关宏峰,你可真是我亲哥啊,都离我这么远了还让我给你背锅。


 


6


如果我没换你进来,你一天该被人捅多少刀子?


 


今天又有个人想在食堂偷袭我,被我揍了。


 


7


我没室友了。监狱长今天本来安排了一个犯了盗窃罪的小个子和我一起住,结果那小子一听当场就吐了,说是犯了急性胃炎。


 


我不就是上次把那家伙打到胃出血了吗?至于看见我就条件反射吗?


 


真他妈烦。


 


8


监狱这边灯熄得好早,你要是来了肯定没办法。


 


天黑之后可以开桌上的台灯,但过了九点必须熄灯。这边狱警对于这一点还是管得很严的,每天晚上都查房。


 


这是我第十三次庆幸是我进来。


 


9


一个人睡的第四天。


 


我有点想睡咱们家那张小床了,这里的床太窄。


 


10


来了个新的狱警,一小孩儿,脸颊肉肉的,穿着警服很严肃的样子让我遵守纪律。


 


他拿着警棍指着我的时候,很像你年轻的样子。


 


11


那小孩儿和你当初一样烦,而且也非常爱多管闲事。有人偷摸着在厕所抽烟,他非要管,结果被人揍了还要我抗他去医务室。


 


一个傻小子,被狱医往伤口倒酒精时哭得眼泪汪汪的。


 


我收回之前的话,你那时候比他厉害多了。


 


12


那小子手伤了,没法去片区巡逻,监狱长就派他专门来看着我。


 


弄得我跟皇帝似的,走哪儿屁股后面都跟个小太监。可惜这小太监不太听话,一根烟都不给我抽。


 


这点很像你。


 


13


很烦,一切都很烦。


 


隔壁来了个同/性/恋,是个贩/毒的鸭子。他说你以前抓了他好几回,这次周巡终于把他送进来了。


 


他今天在食堂打饭的时候贴在我背后,说他喜欢你那一款,特别喜欢你给他带手铐的样子。


 


妈的,真他妈的。


 


我当时就把红烧狮子头扣在他头上了。


 


14


监狱长让我去检讨,罚我打扫这层楼所有的厕所一个月。


 


我没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唯一有点遗憾的是那红烧狮子头一个月才能吃一次,就这么浪费在那傻/逼身上了。


 


15


今天打扫完厕所那小孩又屁颠屁颠的跟过来了,问我为什么要打人。


 


因为那傻/逼触犯了底线。我没告诉他,不想说。


 


沉默着走了一路,他也不再问了。


 


16


今天轮到我去帮厨,厨房里炒菜那大爷生病了,我挥着巨大的锅铲炒了两个菜,辣炒莲白和醋溜藕片。


 


没以前在家给你炒的好吃。


 


17


还好你没进来。


 


这边没暖气,晚上睡在床上有点凉。


 


18


今天立冬,狱里良心发现给我们煮了饺子吃,终于不用再喝白稀饭了。


 


韭菜猪肉馅的,包的人手法不行,饺皮儿都煮散了。




不好吃。


 


没有我们俩包的好吃。


 


19


隔壁有人大晚上的嚎叫想吃元宵,被小狱警骂了。


 


没想到那小子还会骂人。


 


我被他们那么一闹,躺在床上的时候想起小时候我们俩和妈一起包元宵了,那个芝麻馅儿特别甜。你不爱吃甜口的,吃两口就板着脸坐那儿,然后妈就把剩下的元宵夹到我碗里逼我吃。


 


关宏峰,你可真是从小就被宠着长大的啊。


 


20


今天那小狱警问我要些什么,他要出去帮监狱里采购点物资,可以给我带点。


 


我问他可以抽烟吗,他头马上又摇得像拨浪鼓似的。


 


那就算了,我说,你帮我带样东西出去吧。


 


21


监狱里没什么好东西,我拿做手工时的木头给你磨了一串木珠手链。不是小叶紫檀的,也不是金丝楠木的,就是普通的木头,比不上你之前那串。


 


我也是够无聊的了。


 


生日快乐,哥。


 


22


小狱警回来了,他说和光小区的门卫不让他进去,他赶时间,把手链交给门卫就走了。


 


我不想理他。


 


咱们小区的安防工作什么时候做得那么好了。


 


23


我在想,那门卫是不是把手链私吞了。


 


妈的,一串破手链也要拿。


 


24


你没收到吧。


 


25


我猜你没收到,如果你收到了,肯定会来看我的。


 


26


你是没收到,还是不想见我呢。


 


27


我好久没这么过了,关宏峰。我他妈居然凌晨三点还没睡着。


 


你给句准话儿吧,不想见我让周巡来也可以,至少告诉我你的近况。


 


28


我就他妈只想知道你最近怎么样,就这么难吗。


 


29


没一个人告诉我。


 


艹。


 


30


 


“关哥,有人找你。”


 


“谁啊,又是那个傻/逼监狱长吗?我最近可没打人。”


 


“不是关哥,是外面有人找你。”


 


关宏宇愣住了,小狱警一路把他带到探监室门口他都还浑浑噩噩。理智好像被丢在那狭小的单人间里,连同语言功能一起。


 


小狱警开了门,他站在门口,那个无比熟悉的身影坐在探监室的桌子一侧,裹着厚厚的围巾和常年不变的黑色大衣。


 


那围巾还是之前他给他戴上的那一款。


 


“你怎么来了?”


 


“你不是想让我来吗?”


 


关宏峰难得的勾了下嘴角,露出一个罕见的、柔和的笑。他伸出左手,白净的手腕上带着一串八颗木珠子的手链。


 


每一颗珠子靠近串线的位子都刻了一个字。


 


生日快乐,我很想你。


 


 


FIN.






【我爱弟弟,弟弟是全世界最好的弟弟,是宝藏(。

评论
热度(9674)
  1. 共3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发缝里的小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