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是齐司礼掉在沙发缝里的小猪。

[kingsman2]有关蛋哈的100件事

Wwwater:

*之前写的那份太乱了稍微整理了一下


*没有错我写到了一百件,我到底怎么能写到一百件的【】


*整部电影就是糖糖糖糖糖糖,感觉马修简直是拿出了拍同人电影的精神(


*大大的cptag在那挂着,不涉及任何电影评价


*最后虽然已经上映了但依然【剧透预警】




=================


补充几个,不想破100这个整数就不列进去了【什么


-1. 早餐戏时蛋拿错了刀子,哈利纠正他,他跟着哈利的手势做了一遍


-2. “每把刀叉是做什么的我都知道”对你的回忆渗进了日常的每一道缝隙


       我们来猜一猜蛋在哈利离开期间到底私底下练习过多少次“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派上用场”的餐桌礼仪


-3. 公主一提哈利的名字他突然就红了眼眶,然后bgm“memories of harry”响起,一直到蛋像上一部的哈利一样下车走进裁缝店打开餐厅门才停,一模一样的背影一模一样的云镜……


-4. 一瞬间反应过来肯塔基,那是哈利离开他的地方


-5. ginger和龙舌兰解释关于州男的时候蛋就一直盯着双面镜那头的哈利,各种找角度偏头从缝隙里盯,估计州男的话他一句都没听进去w


-6. 重新捡到哈老师的时候蛋激动地冲上去抱,声音颤抖着说了句hello……整部片子里,我就在这里见过蛋激动到声音打颤


-7. 挽留哈利不成,蛋失落地走出房间。哈利若有所思地盯着蛋离开的方向盯了很久……


     哈利大概那时候已经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吧


-8. 发现哈利执意要离开时蛋疯狂给公主发短信“宝贝此时此刻我特别需要你”????


-9. “你知道吗,这是我喝过的最好的马提尼”


       我越听越觉得这句台词不对,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当然重点还是在蛋喝着马提尼找到了唤醒哈利的方法。但同时对蛋来说马提尼代表着他和哈利的回忆,他去酒吧点马提尼(根据原设定蛋平时是不喝马提尼的,他喝啤酒和可乐orz),相当于是对哈利的怀念与告别。


       一切都变了,肯塔基的马提尼不再是他晓得的马提尼,哈利不再是他认识的哈利。


       然后就峰回路转。


       肯塔基的马提尼再不像样,它还是马提尼。


       哈利回来了,即使不是原来的加拉哈德,但还是他的哈利·哈特。


       这真是一杯最好的马提尼。


       【王牌特工2:马提尼之恋】


-10. 酒吧manners maketh man,蛋十分嘚瑟地如同炫耀自己男朋友一样看着威士忌:“当年我就是这么爱上他的”(不是啦)


       哈老师突然被打,威士忌又一脸不可思议地盯回来:“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11. 蛋掏出抢来对着狗狗,手指甚至都没有扣上扳机……明显枪是直接掏出来的,子弹根本没有上膛。但即使这样他还是连扳机都不敢扣,是多害怕真的伤着哈利


-12. 哈利发现蛋根本舍不得告发他的时候非常得意地笑了!还接蛋的话头!“我就晓得你喜欢我你舍不得的”,大写加粗的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


下面是正文了w




1)从下水道里爬出来的蛋,那一瞬间像极了头发散乱的哈老师,真的,非常非常像


2)蛋看见公主坐在餐桌前愣了一下,然后在回忆里公主幻化成了哈利……幻化成了哈利……幻化成了哈利……


3)早餐戏里哈老师帮蛋揭盖然后让蛋盛汤,他自己顺势就靠在椅背上……想扑倒他【】


4)为了不让自己哭出来蛋立刻转头特别大声地问泡菜先生你想念哈利吗。泡菜先生又不会说话啦明明是你欲盖弥彰


5)公主看蛋很难过想站起来安慰他,蛋立刻挥手说没事我很好接着便出门了


你看,即使感情这么外露如艾格西,也还是会有不想让人晓得的悲伤


6)蛋到裁缝铺时玩了第一部哈利迟到的梗,你连他迟到的坏习惯都学来了


7)蛋把哈利贴在书房里的报纸拆了下来换成自己的,墙上还留有清晰可见的报纸印记


不知道蛋一张一张拆下哈利报纸,和看着这些印记时是什么心情


8)除此之外哈利房子里的所有东西他纹丝未动,包括画、收藏的银币、蝴蝶标本和泡菜先生


9)梅林拿着徽章问他你对这个熟悉吗,蛋笑了“我永远不会忘记”


10)蛋和梅老师在酒窖被龙舌兰抓住的时候,蛋的第一反应是……先摆个pose???


还记得警局前哈老师那个浑然天成的骚气站位吗?


加拉哈德,还需要再努力呀(尽管这样他还是很可爱w


11)龙舌兰把酒浇到蛋裤子上时他无动于衷,一提枪对着哈利他整个人就慌了


12)哈利被枪指着而蛋只能眼睁睁看着束手无策——这场景是不是很熟悉?


——所以我不能再失去你第二次了。


13)让龙舌兰解开绳子的时候蛋还十分冷静,一进哈利的拘束室就笑容满面地扑上去抱了(然后就被推开了哈哈哈哈


14)蛋发现哈利失忆之后立刻出来质问州男“你们对他做了什么”,州男:???(行行行都知道你护主了!)


15)一切解释清楚之后,香槟问我们能帮你们什么,蛋第一句话是感谢你们救了加拉哈德……


感觉蛋脾气是真的很急,而且一急起来说话会很冲,但当事情说清楚之后他会立马道歉或感谢别人,对自己错误都是大大方方承认的,这么懂事识大体的男朋友去哪里找(不用想了他已经是别人的男朋友了orz


16)跟香槟讲话时不需要特意说“加拉哈德说过”的,艾格西(蛋:我偏要) 


17)不愿意向女朋友求婚,跟女朋友闹崩,转头就来找哈利,为了挽留他不惜来了一句“你可以把我钉在墙上”,这两段剧情连着我是真的不懂导演想说什么了……


18)哈利向蛋展示梅林送给他的须后水,蛋有点难过,又微笑着说不必了,我也抹着这一款


……马修我们来谈谈这句台词到底有没有揭示他们的暧昧关系【】


19)蛋开口之前先看了一眼墙上的蝴蝶,这跟后面蛋看到JB照片和狗狗玩偶眼睛一亮是一样的——也就是说他当时打算用自己去触发哈利的记忆,然而失败了(蛋:我在你心目中还不如一只狗!)


20)来重新看一下这段大写加粗的表白


“或许你也可以把我钉在这面墙上,因为你再也找不到比我更有趣的蝴蝶了。


当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我就像条蛆”


“蛆是变苍蝇的,也许你想说的是毛毛虫?”


“好吧毛毛虫,无论如何,我的重点是,那时每个人都想踩死我。除了你。你帮助我成为了蛹,现在我终于有了翅膀。我飞到了我从未梦想过的地方,那都要感谢你。”


哈利哈特从1981年起出第一个任务,每次任务之后他都会贴一张太阳报


他的房间贴满了报纸,他拯救过无数人性命。从未有人感谢过他。


只有那个他当年救过的少年,绝望又无助地站在他面前,生怕他就这么离开,语调悲伤恳切地对他说谢,企图对他进行最后的挽留。


我的今天与明天,全都是因为你,哈利。


21)Kingsman需要你,这个世界需要你。


我需要你。


最后着急了,没法了,只好直接表白了,还是没能留住哈利


(蛋:我果然在你心目中不如一只狗!)


22)女朋友甩了自己,哈利也要走了,蛋坐在酒吧一脸愁苦地喝着马提尼。然后……喝着马提尼想到哈利,翻女朋友和JB的照片还是想到哈利。比起被女朋友甩,好像蛋满心还是牵挂着怎么留下哈利啊……


23)噢对了,回忆杀里哈利向他敬酒那一段,哈老师穿着白衬衫带着枪套靠在椅背上,枪套把衬衫勒得紧紧的,基本就跟我想象中的场景一模一样(四舍五入就是马修把我的脑洞给拍出来了(不是好吗!


24)公主送艾格西一只puppy


艾格西转身送了哈利一只puppy


我…………………………


25)我很喜欢蛋逼着哈利恢复记忆那一段。虽然全篇蛋在哈利面前基本是拼命逗他开心和怕他受伤死命护着他的状态,但该发脾气时会发脾气,该下狠手刺激时还是会下狠手(我觉得这才是正常谈恋爱的状态啊我没谈过所以我也不晓得了)


26)在1里蛋和哈利因为开枪杀狗的问题吵过一次架,可能就是那一次之后,蛋开始懂了当年枪杀泡菜先生对哈利造成了多大影响,也因此才找到了哈利记忆的开关。


这是只有艾格西一人晓得的有关哈利·哈特的秘密


27)回忆恢复后,哈利先对怀里的约克夏说“你不是泡菜先生”,下一句就是“Eggsy”,他整个世界都变了但艾格西还是那个艾格西QAQ


28)你好,哈利


汤上有洋妹写过一句话


“重新找到你是我人生中发生的第二好的事情。”


“那最好的呢?”


“遇见你。”




你好,艾格西。


你好,哈利


29)应该载入史册的踮脚抱!!!踮脚抱!!!踮脚抱!!!


30)抱抱的时候到底为什么要紧紧闭着眼睛,这样让两个人看上去都特别难过又脆弱啊……


31)哈利回抱艾格西的时候揉了揉他的背,清醒之后的潜意识就是去安抚年轻人,我们哈老师啊TAT


32)抱抱的时候,哈利下巴搁在蛋肩上小声念了句艾格西,我觉得脸老师拿出了毕生演小妞电影的功力亲身示范什么是百转千回摄人心魄(不是


33)抱完艾格西立刻就想起瓦伦丁的事,瞬间着急的哈老师可爱极了!蛋马上握着他的双臂安抚他,超级超级温柔QAQ


34)哈利找回记忆的时候蛋喊他哈利,而梅老师喊他加拉哈德,非常像上一部里蛋跟亚瑟说哈利死了,亚瑟纠正他说是加拉哈德死了


35)关于称呼这个问题有个很萌的小细节,蛋在哈利面前始终喊的哈利,没有叫过加拉哈德,无论公私,但在对外(对州男)的时候蛋就非常开心地认了哈利加拉哈德的身份!在香槟面前第一次提到哈利就用的代号让香槟有些糊涂,而后来开会时香槟说这次由加拉哈德出任务哈利也站起来,蛋非常骄傲地看了哈利一眼后,低头偷偷笑了……


好了好了知道你们都是加拉哈德了【】


36)回到酒吧那段,送给哈利礼物时蛋是双手捧着狗狗眼盯着哈利送出去的,之前应该还有送伞的片段但被剪了。那个动作那个神态明明就是情人节送心上人礼物好嘛!!!


37)哈利摘下眼罩准备换上梅林送他的新眼镜,蛋看着那只瞎掉的眼睛难过得要哭出来了,哈利定定地看了他几秒再把眼镜戴上,先向梅林道谢,接着专门问了艾格西我看上去怎么样,蛋立马破涕为笑


别难过了,艾格西,你看我都不难过。


38)威士忌把哈利套回来后让他们快去扶一下哈利,镜头一转蛋已经冲到哈利身边了……


梅老师:欺负我腿长卡在座位里一时半会出不来吗【】


39)蛋坐在外侧拿着伞的模样犹如小狼狗护主


40)蛋和哈利并排坐着,在酒吧里听梅林讲哈利的身体情况时,那副神情特别特别像陪爱人来看病的丈夫……至少是非常自觉地就把自己划到哈利同一立场那方了┑( ̄Д ̄)┍


41)安慰哈利时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个蛋真是超级贴心!


42)商议谁要去出任务了,蛋坚定地表示:“没有他我哪都不去”


世界都要毁灭了依然是哈利优先orz


43)蛋拼命要带上哈利出任务,一个是想表达对哈利的信心,另一个也是想让哈利自己恢复自信吧…?


44)威士忌不让哈利出任务哈利就一副臭脸,蛋简单一句等我们上去我就打给你哈利立刻就笑了,你们小情侣好讨厌啊


45)哈利被留在下面,蛋宽慰哈利的时候是笑着的,玻璃门一关他的眼神又满是担心了


还是放不下心呀


46)对讲机里蛋哈二人的对话听着非常挑逗一定不是我腐眼看人基【】


47)哈利不过就给你们关了个缆车门!你一副他拯救了世界的感动样子做什么!想想威士忌在酒吧救了哈利你都要嘲讽他的绳索!(蛋:我心上人做什么都是全世界最帅,不服你咬我


48)其实哈利是什么状况蛋都是清楚的,他很不安却又抱着希望。所以他一直在鼓励哈利。战胜蝴蝶幻影关上缆车门这回事在任务里实在小的不得了,但再无所谓的事情都好,我需要你相信你自己,相信你依然强大到无坚不摧。


49)哈利到安全屋的时候看见是蛋出来迎接他,立刻笑容满面地走过来


我已经不想数整部片子里有多少次哈利一看见蛋就笑起来了orz


50)拿到解药后到安全屋特地炫耀给哈利看,蛋:哈利我很帅是不是(出任务呢!不要调情!


51)这里想插一句关于哈利怎么发现威士忌有问题的。他们窃听总统对话时,香槟摇头说毕竟是人命,龙舌兰是个好孩子,威士忌马上反驳他让他不要感情用事,香槟又训斥回去。这一段期间哈利一直在盯着威士忌。


至于他为什么在这时候怀疑威士忌,因为当时龙舌兰已经处于危险边缘,而作为他的战友兼同事,威士忌竟然没有表现出任何同情或叹息,反而说香槟感情用事。梅林从第一部就开始强调合作精神,哈利也说必要时特工可以为伙伴牺牲,可威士忌对自己的伙伴也未免太过冷漠。蛋很年轻也许看不出来,哈利做了几十年特工,这点直觉和敏感度还是应该有的。


以及在安全屋里,威士忌从一开始就想让蛋把解药给他,后来他让蛋趴下时没有推他,而是打了他的手——明显就是要故意打掉的了。这些哈利都看在眼里。


所以就有了那段台词——


蛋:哈利,你是不是又看见蝴蝶了?


哈利:我很清楚我看见了什么。


加上ginger说威士忌总不让她出外勤,也算是给威士忌刚愎自用居心叵测补了一笔吧……


其实这些线索都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就在于,马修拍的没让大家看出来,我自己都是三刷的时候才全部看懂的orz而且我到底为什么要来帮他解释梗,他拍的观众没懂难道不该是他自己的责任吗(╯‵□′)╯︵┻━┻


所以综上,哈利:你大爷还是你大爷(滚啦


52)再插一句为什么威士忌从头到尾对哈利充满敌意,因为他晓得哈利从一开始就在观察他,不信任他


53)蛋朝哈利吼的时候语气实在太像跟不通情理的女朋友吵架了,而且吵架就吵架不要跺脚!不要甩手!不要朝哈利蹦过去!这样气势一下子就没了听到没有!【】


54)哈利听他吵到烦,冷静地扔个炸弹干翻全场,教科书级别的如何优雅地镇住你的炸毛小狼狗


55)蛋向梅林汇报威士忌的死时哈利和蛋对视,来给大家翻译一下两个人的眼神:“所以你会告发我吗?”“不,哈利,即使这样我还是不会告发你”


56)结果后来哈利主动说出实情蛋又着急地全数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这个蛋的原则大概读作哈利哈特


57)蛋和哈利的身份其实在电影中间已经切换过了。一开始蛋笑着对哈利说“come on”,哈利很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时明显是蛋在引导哈利,而后来哈利笑着对蛋说“come on”时蛋困惑不解,这时哈利已经重新回到了导师的立场上


哈利:所以说你要相信我看到的啊!


58)在飞机上跟哈利冷战,哈利先开口“你还好吧”,蛋回答他的语气软到不行,果然对哈利还是气不起来


59)“Martini? For oldtime’s sake”你们old time到底干了些什么用这种跟前男友相逢说话的语气


60)一句话就能把蛋哄好的哈老师非常苏,非常男友力


61)蛋往吧台上斜倚着看哈老师的样子实在太像在酒吧跟妹子调情了


62)只有在面对哈利时蛋才敢坦诚自己有了女朋友


63)“我在死亡之前脑子里一片空白”“有我们害怕失去的东西,人生才有了价值”


64)关于这个,我相信哈利说的是真话。他是真的什么都没想,而且确实是一生了无牵挂却也孤苦伶仃。可是哈利,你晓不晓得你同样是某个人害怕失去的东西。


65)我很想你,哈利。


66)你看,并不是无人陪伴,并不是没有过爱。哈利,有个人比整个世界都要爱你。


67)噢我差点忘了,蛋和哈利在飞机上碰杯时,他的另一只手是扶着吧台的……虽然我有一万种解释,但为避免太瞎几把抠糖只好嚎一句他好可爱啊!!


68)梅老师走进来说抱歉打扰你们小酌(这场景设计的啧啧啧啧)……


69)州男,飞机,的,更衣室里,有张,双人,床


70)而且在梅老师换好西装走出来之前他们俩就一直在那对坐着……!!!!!!


71)马修:我床都给你们备好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不是


72)梅老师便当的时候分别向两人做了告别,哈老师敬了军礼,是对老友的致敬,而蛋点了点头,完成了自己的成长


记住你受过的训练,艾格西。


73)双打铜矿即发糖,不同框也发糖,我……


74)双打的时候攻受,呸,攻守过于明确,我怀疑你们睡过


75)进攻的时候蛋不动神色地就换到哈老师的盲区那边去了


我们不要再玩你是我的眼这种梗了好吗马修(。


76)哈老师救过艾格西三次,一次挡子弹,一次替蛋引开机器狗,还有一次开枪射断了套索把蛋从绞肉机边上救了出来


77)帮艾格西挡完子弹后哈老师拽艾格西起来,你们绅士原来手拉手拽完人都不带撒手的啊……


78)以及,伞下的那个牵手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拽人,使力方向不对,蛋是凭自己力量起来的,所以这是什么奇怪的绅士礼节吗


或者只是想牵给我们看看【】


79)一直没有提到之前炸成一片的十年修得同船渡(不是)的那个撑伞,替艾格西打伞的哈老师如同天神降临,他还是那么强大能去保护艾格西啊TAT


80)哈利替蛋引开机器狗时说的是小狗过来……那么凶猛的机器狗,他管人家叫puppy_(:зゝ∠)_


81)双打时两个人同时被虐,镜头切换得我泪都要掉下来了。


痛苦、欢愉、伤痕、荣光,这次我们一起来尝


82)“要是我拯救了世界我能要两张演唱会门票吗?”哈老师您是不是在半小时之前才说过我没有陪伴从未爱过人?是不是只有那个年轻人跟你说过我想念你?所以您的两张门票要带谁去看?


83)单手和查理打架的蛋帅!炸!了!最后毫不留情地把查理灭了的蛋也帅!炸!了!


84)以及,双打的时候,蛋全是漂亮的动作戏,而哈老师虽然身手没跟上,但他的智取也很可爱啊【】他非常聪明,枪之类的武器对机器人不管用,所以最后打败高科技的全都是最原始的物理攻击——硬质的保龄球、火和金对抗机器。我和基友都觉得这个设计很精妙啦,当然也许是我过度解读【】


85)最后找poppy要密码时,哈老师先去引开poppy视线,蛋趁机在旁边观察吧台里面确认没有埋伏,然后向哈老师点头示意……你们真的是第一次一起出任务吗这么默契确定没有睡过?


86)哈利说蛋给poppy下的药剂量太大了,蛋调笑他“我的drug经验可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丰富”,你到现在还记着哈利第一次教训你时候的话啊


87)威士忌套住哈利时蛋第一反应还是去给哈利找理由开脱,蛋:就算哈利爆过你头你也不能伤害他!那不是哈利的错!(威士忌:wtf)


88)蛋一说bright哈利立刻心领神会,这么默契确定没有睡过?


89)双打威士忌的时候我差点坐在下面叫出来“你你你你们以多欺少!”这边不行了那边立马扑过来,或者这边打完推过去给那边接着打,这么默契你们真的没有睡过吗?


猫猫说通过二人联手暴打威士忌我们可以明白一件事:不要惹基佬w


90)一个很萌的地方,哈老师明明在控制室黑系统那么溜为什么在输viva las vegan的时候突然老年人【】你看蛋就按得非常熟练啊一看就是各种电子产品通的年轻人【】


91)最后的会议上ginger成为了威士忌特工,蛋非常开心地帮她拉开椅子,顺势就把自己的酒杯塞到了哈利手里,而且哈利也特别温柔顺从地就接过去了……整个过程过于行云流水看到我一个cp狗目瞪狗呆


92)婚礼那个切镜太恶意了,我真的不相信马修不是故意的orz


93)换上军装的蛋非常不安,同样也是靠着哈利安抚才重新满脸自信地笑起来


94)“我看起来像不像个傻瓜?”


……呃,小伙伴讲这个很像新人出去敬酒之前整理仪容()


94)你看见了什么?我看见一位值得尊敬的男人,他勇敢,忠诚,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潜力,致力倾尽一生去做好事


95)被哈利夸完之后,蛋又得意又很克制地抿嘴笑了……那么,这个幸福的表情在整部片子里,还有什么时候出现在蛋的脸上过【


96)“我欠你太多了,哈利”


“不足挂齿”


没有文字能描述那一刻我的内心


他拯救了世界,拯救了这个少年,少年全都记在心里,而他说不足挂齿。


简直Real到我不敢相信


97)两个人穿着婚礼的衣服,“你准备好了吗”“我的内心毫无动摇”


到此为止,每次演到这段我都听得到场内有诡异的笑声……


马修他就是故意的┑( ̄Д  ̄)┍


98)这不是结局,这甚至不是结局的序幕


而是序幕的结局


那么,接下来,我们是不是,就可以看见夫夫联手创造新纪元了!!!


马修我求您拍三,谢谢,不要管外面人说啥,求您拍三!!!




==========================


 


最后来讲点有的没的


 


99)有关泡菜先生和艾格西


我脑子里有个画面,年轻的哈利作为训练生站在一堆小狗狗面前,所有能打的牧羊犬巡回犬都被挑走了,只剩一只柔弱无助的小约克夏。哈利选择了它,这是悲悯。


他出自对弱者的同情,选择了泡菜先生,艾格西的父亲,还有艾格西。


却又不止于此,他愿意为弱者创造转机,这是善良。


他带回孤零零的约克夏,在孤单的大半辈子里度过了有陪伴的十一年。


他为艾格西的父亲提供进ksm的机会,改变了艾格西一家人的命运。


他从泥沼里把艾格西挖了出来,为ksm造出一名优秀的绅士特工。


泡菜先生是他记忆的闸门,从决绝理智的特工到有血有肉的人之间的纽带。


艾格西的父亲救了他的性命,他为之内疚,并愿意倾自己所能去帮助他的家人。


于是他遇见了艾格西,了无牵挂的人生从此便长出了繁盛的根,固执地往地心扎去。那少年将他从混沌里带出来,将思念、悲伤、信任与喜悦全都分给了他,世界毁灭了,那少年便成为他的过去、现在与唯一的未来。


他救了艾格西,也救了他自己。


这是哈利·哈特的伟大,也是他值得的回报。


 


100)有关哈利与他的记忆


之前电影还没上的时候就跟小伙伴讨论过,哈利恢复记忆这回事到底对他是好还是不好,当初kingsman把他从一个热爱蝴蝶的柔弱青年变成一言不合就打人膝盖扇人耳光甚至徒手杀掉一教堂人的冷血特工,无论再怎么打着正义旗号,对年轻的哈利来说,恐怕都是他不愿想象、不愿接受的。就像他说,“我不会为放水淹自己下属的人工作”“没有人会丧心病狂到对一只小狗开枪”。


我当时的想法是,也许恢不恢复记忆对哈利都一样,清醒而痛苦地活着与懵懂却快乐地活着都只是相对而言,无论哪一种哈利都会心甘情愿接受,唯一不一样的是艾格西。


艾格西需要哈利,需要他回来,我当时还感叹了一下年轻人的执拗之类的。


但当时小伙伴就说,可哈利那么长的人生需要他自己找回来啊。


我现在完全同意了。


哈利很强大,很坚强,也很善良。他愿意去承担自己的痛苦,也愿意去背负他的责任。年轻时他放弃了他的蝴蝶标本选择了参军,这源于他性格里最强韧的那一部分。他选择把它们都释放出来,并且去做一些好事,而且最后都证明了,他的选择与牺牲全都值得。


不恢复记忆对哈利是不公平的,他不能白活几十年,他有权利知道自己牺牲过什么,得到过什么。


而恢复记忆的关卡是对他触动最深的事,马修为它设置的是泡菜先生。


不是什么被水淹,也不是其他奇奇怪怪的苦痛和伤害,哈利害怕的从来都不是这些。在他心里最隐秘的地方,藏着的是他曾经对无辜的生命下过杀手这段记忆。


他那样善良,为一发空包弹铭刻至今。也许这些年他历过无数生生死死,但最初的一枪是他永远的、自愿背负上的罪孽。


这些艾格西都明白。哈利·哈特最脆弱的地方,艾格西全都明白。所以他成为了最后找到哈利记忆开关的人。


可又不止这些,艾格西还晓得哈利多么强大,他晓得即使所有痛苦和罪孽的记忆全部回归,哈利也能勇敢地去面对它们。


他将哈利的防护打得粉碎,狠心把哈利逼到死角,又重新去拥抱他。


在连你都不相信你自己的时候,还有个人愿意相信你。


你看,这真是太美好了。


 


=======================================


以及最后关于蛋哈我再多唠叨两句吧,首映完之后就写了挺ooc的基本不用看orz




【真的很ooc】


【真的真的很ooc】


【这么ooc就别看了吧】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不觉得哈利是那种会主动退让,又或者会出手干预的人。他善良、聪明、坚强且永远强大,不需要因为得不到谁的爱就可怜兮兮地过什么孤寡的后半生。他对现实也有十分清楚的认知,所以他明白自己将以什么样的身份陪着艾格西。


那艾格西对哈利呢?我是觉得艾格西对哈利无比忠诚,超越生死、超越所有感情的忠诚。虽然公主那条线存在吧但就是,不仅情感基础弱而且拖慢了剧情,有的时候还非常尬,每次刷到音乐节那会我都必须手动屏蔽【】而且整部片子公主出场并不算多,其中就有两次是为了引哈利出场,有一次是与哈利的剧情并行,最后婚礼的时候给公主的镜头甚至没有给哈利的多……马修也不是不会写bg线的人啊为啥要写成这样我真的不懂了,难道只是想随手发个直男证┑( ̄Д ̄)┍


扯远了orz


艾格西拼命地要用自己刚刚长成的翅膀去护住哈利,方式也许还有些生涩急躁,却是一腔的赤诚。哈利安心接受他的保护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艾格西,就算武力值下降了不能打了,他依然有着年长一方无可替代的智慧与宽容。他一眼看穿威士忌的阴谋,他撑着那把伞帮艾格西挡下了子弹,他撕碎了生死簿与艾格西重逢。艾格西从街头混混长成独当一面的优秀特工,但到最后,他还是需要哈利在身边才能安下心来。


这也就是我当初为什么要写那上一篇文的原因了。我相信蛋哈会在任何一条故事线里找到可以在一起的方式,出于什么名义都好,就像他们谁也不会让出加拉哈德的代号一样,他们甚至没有办法分开谈论,从始至终都是命中注定,骨血交缠,生生世世。


相遇即是告别,可他们将会到达离告别最远的地方。



评论
热度(30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发缝里的小猪 | Powered by LOFTER